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校举行2022届“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2-05-31 已有人浏览

(文/毛华中 朱晶花 图/居培君 赵文斐)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使2022届毕业生感怀和难忘。5月30日上午,我校2022届“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教职工、2022届11991名毕业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图为毕业典礼现场

校领导俞海洛、孙柏梁、桓逸衡、王新杰、徐春华、杨新新、王洪海、刘莹莹及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典礼,教师、毕业生及家长代表现场参加了典礼。仪式由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同志主持。

图为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俞海洛教授讲话

图为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同志主持毕业典礼仪式

上午9时,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俞海洛教授以《永葆青春气质 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深情致辞,向毕业生们致以殷切的期望。他讲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你们生在伟大的国度,你们生逢伟大的时代,你们是幸运的!大学期间,你们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与学校齐发展,有幸亲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大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共同创造了学校今日的辉煌。你们经受住了一轮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和郑州7•20特大洪涝灾害的考验,你们的表现,无愧于学校和家庭的培养、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望,无愧于时代和青春。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俞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尽快融入社会。即将步入社会的你们,既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目标和人生理想,又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要学会仰望星空观大势,把握时代脉搏,提升眼界格局,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和奋斗融入民族复兴历史进程,在奉献国家和社会中实现自身人生价值。同时还要从细处着眼、从小节入手,脚踏实地、务实重干,从最基层干起,从最简单、最容易的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二要自强不息,拼搏奋斗,勇于超越自我。正值青春年华的你们,要保持和发扬青年人应有的昂扬锐气、奋斗意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不负韶华。要坚定目标追求,秉承“励学敦行 明理 至善”的校训,弘扬“永不言弃、永不言败、永不言悔”的郑工精神,在努力拼搏奋斗中感悟人生的真谛,在不断超越自我中体验成功的喜悦。三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弯道超车。当今时代是呼唤创新的时代,大家要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不仅善于学习、继承前人的工作经验和成果,更要不断解放思想,破除思维定势,努力在工作中谋求创新,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从而实现“弯道超车”。四要常怀感恩,情系家国,开创美好未来。同学们有幸生逢盛世,同时也肩负时代重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报国之志,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去学习和工作,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祖国富强、为民族复兴、为人民幸福奉献一生,做一个幸福、快乐的中国人。

“你们未来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你们即将开启人生新航程之际,衷心祝福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青春作伴,初心如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最后,俞校长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图为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宣读学校授予2022届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图为副校长徐春华教授宣读学校授予2022届成教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图为副校长杨新新教授宣读学校授予2022届留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图为党委副书记王洪海同志宣读学校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典礼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王洪海同志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22届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徐春华教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22届成教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杨新新教授宣读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22届留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图为出席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俞海洛教授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图为校党委书记孙柏梁同志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图为毕业生代表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彭啸宇同学发言

图为教师代表软件学院副院长毛建景副教授发言

图为家长代表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2班韩净沙的母亲韩江雪女士发言

每逢今日,总有千言,每到此时,总有不舍。仪式上,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彭啸宇同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毛建景副教授、2018级环境设计2班韩净沙的妈妈韩江雪女士分别作了代表发言。

上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 下一条:校领导“直播带岗”助力毕业生就业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招生办电话:0371-85011888

党政办公室电话:0371-85015000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2015 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登记证书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