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河南科技大学韩建海教授为师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2-03-31 已有人浏览

(文/张国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机电工程学院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推进教学科研工作。3月29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韩建海教授应邀,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工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韩建海教授介绍了新工科建设的若干基本问题,阐述了新工科的工程实践教育体系和教师发展体系。同时,他着重分析了新工科建设的改革路径:一是建设一批新型高水平工科大学;二是建设一批多主体共建的产业学院;三是建设一批直接面向本地区的技术服务中心;四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工科建设改革成果。

韩建海教授以河南科技大学机械类专业建设为例,从教材体系、课程体系、实践训练、毕业训练、创业训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机械类专业在建设过程所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

“非常感谢韩教授在线上为师生作学术讲座,韩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实例生动,理论性和专业性强,理论与实践结合紧,让师生们获益匪浅。”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建立副教授说道。

上一条:澳大利亚沃龙贡大学禹延光教授应邀给师... 下一条:河南师范大学刘国兵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招生办电话:0371-85011888

党政办公室电话:0371-85015000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2015 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登记证书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