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教授来校作讲座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1-05-09 已有人浏览

5月7日下午,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教授莅临我校,在文华楼阶四教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图片化及译文中的编码》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3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天赋主持报告会。

讲座中,杨朝军教授以本次讲座的背景内容引入正题,深入浅出讲解了图片化翻译的卓越性和要点,讲述了图片的模式和特点,并由图片引入到语言翻译,辨析从图片式到语言的过程和层次结构。同时,杨教授还通过图像模式翻译的典型的案例,进一步讲解不同图像模式下的翻译方式和特点。

讲座结束后,杨教授还与在场师生就英语学习中的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杨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生动有趣,既有理论探源,又有实例分析,实用性强,为在场的师生在翻译方法和技巧方面带来了全新的专业性指导。”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凤娟说。

上一条:兴润车桥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齐登科到我... 下一条: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博士应邀来校...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招生办电话:0371-85011888

党政办公室电话:0371-85015000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2015 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登记证书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