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新郑市公安局到我校作防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未知 发布人: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 2018-04-27 已有人浏览

(文/李嘉琳)4月25日下午,应我校保卫处邀请,新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赵延伟到我校作防诈骗知识讲座。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赵警官以防骗测试如题,介绍了电信诈骗真假难辨、受害者日益增加、受骗金额庞大等情况,提出了增强防骗意识、掌握防骗技能的重要性。

通过详实的案例,赵警官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及应对办法。他反复强调,个人资料要保密,陌生电话多警惕,转账寄钱需谨慎,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牢记“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同时对被骗后的紧急处置方法作了进一步介绍。

保卫处处长黄家福作了总结,他指出,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呈快速增长态势,犯罪手段翻新快,侵害面也不断扩大,大学生受骗受害案件时有发生。他希望各院(系部)认真开展防诈骗教育,切实提高师生防骗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师生财产安全。(编审/郭敬源)

上一条: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河南师范大学李东明副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招生办电话:0371-85011888

党政办公室电话:0371-85015000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2015 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登记证书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