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讲话 > 正文 文件讲话

2022年新年贺词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1-12-31 已有人浏览

(2022年1月1日)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挥别呼啸而过的2021,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22。值此辞旧迎新、喜庆吉祥的时刻,学校党政领导向默默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向苦练本领、立志成才的同学们,向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

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创办人李向阳先生的倾力支持下,学校党政团结一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根本为根本任务,以全面学习教育部审核评估新方案为切入点,以全面落实督查整改任务为重点,以教师全面发展和职称改革为动力,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政治引领、政治核心、政治保证作用,以“特色鲜明、全国知名、人民满意”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愿景,引领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校党委聚焦主责主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深入实施党支部“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在创建校级样板党支部的同时,申报省级以上样板党支部6个。2021年,我校被授予“河南省民办高校党建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这一年,我们夙兴夜寐,全力进行督查整改。尽管学校办学资源十分紧张,督查整改任务繁重,我们依然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查找办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分析研讨,理出了学校今后健康持续发展的思路,制定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评估督导整改方案》,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设备购置、科研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及后勤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整改和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效果,目前整改自查报告已形成初稿,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这一年,我们不断加大师资引进力度,优化师资结构。全年引进高层次人才119人,其中博士16人,目前学校教职工2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800余人;入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河南省教育厅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员2人、2021年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1人;优化了教职工薪酬待遇体系,营造了公平公正、凝心聚力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这一年,我们大力支持科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学校获批“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获批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郑州市第四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1个;获批市级以上科研项目215项,其中承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实现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获批省部级20项,其中2022年度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14项(科技攻关项目8项、软科学研究项目5项、会计专项1项),立项数量、立项率和资助率均列河南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也创学校近5年立项数量新高。

这一年,我们继续加强内涵建设,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通信工程2个专业获批为省民办普通高校学科专业资助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获批为省级一流专业;工程制图、财务会计等9门课程分别获批为省级一流课程;管理学、天然药物认知与创新实践两门课程获批为省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建筑制图、基础会计学等5门课程获批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项目;道路桥梁教研室获批为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生学科、文体、就创业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学科竞赛方面共获奖329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9项,省级一等奖65项;文体竞赛方面共获奖238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3个,省级一等奖40个;就创业竞赛方面共获奖26项,其中国家级17项,省级9项,其中“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2项,省级立项18项,实现了学校在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上零的突破。

这一年,我们大力开展产教融合,孵化成果喜人。与55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校企合作单位已达160个。其中,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为学校提供两台教学用车,价值90万元。校企共建机器人应用产业学院、智能建造产业学院、深信服产业学院等5个产业(行业)学院,总数已达10个。获批两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总数达到4个。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0项,经费协议总金额达295.5万元,其中2021年第二批项目申报42项,立项37项,在全省民办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立项率高达88%。截至目前,学校该项目立项总数已达84项,名列全省民办本科院校前茅。

这一年,我们承办了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学术年会等盛会,各级领导、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共谋发展,学校办学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因办学成绩突出,学校先后荣获“2021年度全省民办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高校宣传工作示范单位”、“河南综合实力10强院校”、“河南高等教育十大榜样品牌高校”等荣誉称号,学校的办学先进事迹还被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等新闻媒体公开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离不开中原华信商贸集团和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全体郑工人矢志不渝的辛勤付出,我们向所有顽强不屈、奋进拼搏,与学校发展守望相助的郑工人致敬!

看成就,倍感自豪;瞻未来,信心百倍。历史,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在接续奋斗中发展。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唯有只争朝夕、抢抓机遇,才能在转型期产生同频共振。2022年,我们将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闯关夺隘,用“精艺夺天工”的细密本领融冰破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聚焦内涵建设,开拓学校发展新途径,加速提升质量化、品牌化、智能化、国际化水平,为创建“百年名校”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助力河南振兴,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新的一年,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祝愿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祝愿我们的事业再创辉煌,祝愿师生员工幸福安康!




校 长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


下一条:校长俞海洛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招生办电话:0371-85011888

党政办公室电话:0371-85015000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2015 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登记证书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