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文件讲话 > 正文 文件讲话

2020年新年贺词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0-01-01 已有人浏览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满载收获的喜悦,满怀奋进的豪情,告别了不平凡的2019年,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20年。旧岁已去,又开新篇。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学校党政领导向默默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志存高远、奋发图强的同学们,向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省长陈润儿到学校调研,对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给予了肯定;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院校设置调研组组长钟秉林教授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对学校的办学成就、校园软硬件设施建设、教师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来校作报告,对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承办了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得到了主办方和市政府的一致好评;承办了全国民办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并正式成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培训基地;召开了首届教学工作会议,明确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

攻坚克难,再创佳绩。2019年,我们凝心聚力、步伐坚定、成绩丰硕、捷报频传。在各类科技文化竞赛中,参赛师生分别荣获国家级一等奖46项、省级一等奖60项,较去年成倍增长;学生考研比例显著上升;王飞教授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19级新生报考率和报到率均创历史新高;康复治疗学、药物制剂获批2019年度省级品牌专业,获批资金200万元;康复治疗学、机器人工程获批郑州地方高校急需特需专业;获批10项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项目,其中,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6项,河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4项,两个项目立项数量皆位居全省民办高校第一;获批16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数量再创新高;引进高层次人才21人,其中专任博士7人,弹性科研博士1人;与菲律宾中央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第一期学习圆满完成,第二期学习已经启动;学校代表团访问美国高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和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顺利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与泰国格乐大学合作建立的“中泰研究生教育学院”已经举行揭牌仪式;与美国库克大学、英国伍斯特大学等开展合作正在洽谈中。

2019年,学校的办学成绩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社会影响力和声誉不断攀升。据神针数据公布的2018年全国1255所本科高校的学术论文发表情况,在全国434所民办本科高校中,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以发文632篇的成绩位列全国第八、河南第一;武书连2019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我校上升为第38名,全国民办高校创新能力排行榜我校位列第19名;被河南日报社、黄河教育奖组委会评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人民满意的十大高校”;被腾讯·大豫网评为2019年度综合实力高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离不开中原华信集团和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全体郑工人朝乾夕惕的辛勤付出。

成绩来之不易,给我们下一步发展以信心与鼓舞。我们既要珍惜,又要对自己有更清醒的认识。2020年,“十四五”规划要深入论证,旭阳工程要扎实开展,审核评估要全面启动,硕士点申报工作要继续推进,国际交流要加快步伐,建设百年名校的梦想要一步一个脚印...全体郑工人要继续秉承“永不言弃、永不言败、永不言悔”的郑工精神,再谱郑工新篇章,再创郑工新辉煌。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虽已走过了万水千山,但走向未来仍需不断跋山涉水。学校的发展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把握机遇、携手并肩,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大胆创新、迎难而上,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民办高校努力奋进!

2020年,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上一条:全省2019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现... 下一条:吴廷伟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招生办电话:0371-85011888

党政办公室电话:0371-85015000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2015 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登记证书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