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1-01-10 已有人浏览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刚刚过去的2020,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奋力取得战“疫”阶段性成果。然而,入冬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散发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很艰巨。2021寒假、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倡议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目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我国及我省周边本土病例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面临新挑战。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关注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动态,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战“疫”成果。

二、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希望家长从维护大局出发,教育引导学生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自觉服从管理,遵守属地疫情防控部分各项规定。假期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要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特别是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或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学生须向学校辅导员报告。

三、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养成“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等卫生习惯,要养成安全饮食习惯,不够买、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向学校报告并及时反馈旅行史或病例接触史。

四、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引导学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关注官方资讯中的正面信息,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五、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引导学生合理利用假期居家时间“充电”提升,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和线上教学充分准备。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身体抵抗力。积极开展家庭劳动教育,保持绿色健康生活方式,让学生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六、按照要求返校报到。提醒学生严格按照《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返校时间及要求返校报到,不得擅自提前返校。并提醒学生要积极配合学校开学返校前的信息统计和疫情防控工作,学生返校前要连续14天每日测量体温,做好自我健康观察。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上级要求部署,及时动态调整学生开学返校方案并及时公布。

家长朋友们:守护好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一同期待春天如约而至,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愿家长朋友们平安健康、阖家幸福、春节愉快!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2021年1月9日

上一条: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 下一条: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招生办电话:0371-85011888

党政办公室电话:0371-85015000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2015 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登记证书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招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