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新闻 > 正文 新闻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2-06-07 已有人浏览

(文/李费腾 图/居培君)6月3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行政楼六楼西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海,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就业创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下设置主会场、线上设置分会场同步直播,全校258名学生代表实时参加。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董瑞瑞主持。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海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海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王书记指出,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主动把握青年成长成才规律,不断增强“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积极应对学生会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引领、创新实践、志愿服务及校园文化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在服务学校重大活动、服务同学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王书记希望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信心跟党走,矢志奋斗建新功,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要牢记使命担当,书写青春华章。在历史经验中受到启迪、在国家发展成就中受到鼓舞、在实现中国梦的美好前景中受到激励,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勇于自我革命。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真刀真枪中锤炼能力,以青春之我,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践行初心使命,奋勇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王书记对学校团员青年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级学生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同学们早立志、立大志,引导大家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严格落实从严治会相关要求,锤炼优良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心系广大同学,焕发出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组织风貌;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真正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积学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大会要锐意进取,继往开来,总结过去的工作、迎接新的挑战;各位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政治态度开好这次大会;各级学生会组织要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具有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特色的学生会组织,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处处长崔玉宾宣读河南省学联《关于同意召开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以及省内外兄弟高校发来的贺信。

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豪杰同学向大会作了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服务成长成才和学生会自身改革等方面实事求是的总结了我校上一届学生会工作,围绕同学在思想成长、精神文化、全面发展、校园生活等四个方面需求对学生会未来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要求,学生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烈讨论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海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上的讲话,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时代主题,牢记服务宗旨,切实履行组织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奋发学习、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号召,广大同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大会选举,马凯旗、王绮蔓、夏雅美、蒋永强、赫海越当选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闭幕会上,校团委书记董瑞瑞在讲话中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当选的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各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提高政治站位,牢记青春使命,带领学生会组织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全校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 下一条: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中国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学院路16号  招生办电话:0371-85011888

党政办公室电话:0371-85015000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2015 豫ICP备17017410号

豫公网安备 41018402000117号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 登记证书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招生在线